原燒檢出瘦肉精 目前已下架並持續追查
食品安全亮紅燈!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連鎖餐廳、百貨公司及大賣場美食街抽驗35件食材,結果發現,原燒優質原味燒肉1件肉品被檢出瘦肉精齊帕特羅殘留;該局已立即要求業者禁止販售,並追查其來源。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追查後發現,瘦肉精來源為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該局表示,針對不合格肉類產品都會持續追查,目前瘦肉精僅萊克多巴胺允許殘留量10ppb,其餘均為不得檢出。
 
衛生局表示,瘦肉精主要為牧農添加於動物飼料中以促進蛋白質合成,減少長脂肪、減少飼料使用、使肉品提早上市、降低成本使用,但若食用瘦肉精殘留量過高之肉品,可能會立即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民眾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吃下許多有毒物質。
 
桃園縣衛生局呼籲,選購肉品時,應選擇具有優良標誌之產品或向信譽良好之廠商購買,不宜購買來源不明之肉品;該局也呼籲食品製造業及餐飲業者應於包裝上或供民眾飲食之場所,清楚標示或揭露牛肉來源,業者確實做好份內工作,可保障民眾飲食健康的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