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婦患糖尿病30年 鑽石婚老公細心顧
這對年近90歲的老夫婦笑容滿面,手比愛心,攜手邁入60年的「鑽石婚」得來不易。86歲的鍾阿嬤,患有糖尿病史20多年,日前因感冒發燒服用感冒糖漿,竟出現眼神渙散、意識不清,以及胡言亂語等情形,嚇得女兒趕緊將她送至醫院,而年近90歲的父親堅持留院照顧太太。
 
鍾阿嬤的女兒表示,所幸媽媽神智不清時,年近90歲的父親卻異常冷靜,立刻撥電話請姪子開車送至醫院,在得知媽媽需要住院觀察一周時,年邁爸爸堅持留在醫院照顧太太,對於父親的真情流露感動不已,因此將「鑽石婚」時刻的合影,投稿至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舉辦的病友照片比賽,並命名為「愛長久」。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表示,今年邁入第5屆「針愛你的他!重金懸賞血糖特務7」活動,共吸引近174件作品參賽,參加病友們以分享感人親身的故事,透過影片、照片及多媒體動畫方式呈現。此次照片組第一名作品,畫面呈現兩人深刻的感情與珍惜,深深感動所有評審,令人動容。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表示,糖尿病患感冒發燒時,腎上腺素會使血糖升高,而感冒糖漿的成份恐造成血糖飆高,發生高滲透壓高血糖症,進而影響腦部功能而神智不清,不建議患者亂服用成藥,以免造成藥物交互作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