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輕食瘦身 醬料太多恐越吃越胖
你也常為了瘦身,選擇輕食料理嗎?小心一不小心可能吃下更多熱量;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指出,主要是因許多輕食料理仍搭配不同醬料或配料等,這些配料就可能含有隱藏性熱量,吃多反而本末倒置。
 
其實只要食用時多注意,就能有效幫助瘦身的效果;鄭欣宜營養師表禦,像是沙拉或涼麵,都附有沙拉醬、芝麻醬等,光兩茶匙沙拉醬就有45大卡,若食用一份生菜沙拉,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吃下3份以上的油脂。
 
營養師鄭欣宜進一步說明,民眾可以用優格或油醋醬來取代熱量較高的沙拉醬,另外也應均衡飲食,像是透過輕食搭配茶葉蛋等,或是御飯糰再加上生菜沙拉等方式,補足身體所需的熱量,並選擇百頁豆腐、水煮蛋等較優質的蛋白質,取代火腿、醃製鮪魚等鈉含量較高的食物,對健康較有益。
 
享受美食時,也要注意食品安全的衛生,且最好選擇有完整標示且信譽優良的廠商;鄭欣宜提醒,維持身材,除了透過均衡的飲食,也應配合適當的運動習慣,才能真正幫助瘦身也能有效維持身體機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