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福利專線 挽救中年失業男子
「我身上只剩下800元,已經積欠半年房租,2個孩子只能靠著前妻賺取微薄工資勉強照顧,日前前妻繳不出孩子的學費開口要錢,身無分文的我,真想一死解脫…」曾有位中年失業原本認為人生乏味,在接受1957福利資訊服務專線後,讓他獲得關懷與幫助,鼓起勇氣、重新出發。
 
這位中年男子撥打1957專線後,社工員第一時間給予同理與情緒支持,並通報至社會局,縣市政府也立即請社工員進行關懷訪視,3天後,這位男子再度撥打1957專線,感謝的說:「感謝專業社工員的傾聽與通報,社會局很快和我聯繫,並提供福利資訊的申請流程,目前也有幾個工作機會,真的非常感謝。」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科長王燕琴表示,1957專線服務除了聘請專業社工執行接線服務,透過專業社工福利需求評估,提供民眾福利服務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外,更整合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通報窗口。一旦發現需要轉介的個案,立即通報地方,直轄市、縣市社會局即可派遣社工進行個案訪視或處遇工作。
 
1957福利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服務項目包含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