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者大愛無私 北榮辦追思感恩會
大愛無私!台北榮總於今日舉辦「102年器官捐贈感恩會」活動,藉此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追思與感謝。活動共有近70個家庭,約150位捐贈者家屬、受贈者暨其家屬參加。與會者以愛相聚,為器官捐贈者獻花追思,感念捐贈者遺愛人間,場面温馨。
 
感恩活動由「Happy歡樂陶笛樂團」優美的陶笛演奏揭開序幕,由「士東國小弦樂團」表演及「水瓶兄弟」樂團歌手獻唱歌曲,並邀請捐贈者家屬代表及受贈者代表發表感言,最後所有與會人員,將移步至象徵「心傳真愛」生生不息的「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前獻花追思。
 
台北榮總副院長陳光國表示,該院歷年器官捐贈人數已達460人,為感念所有捐贈者的大愛精神,在「大德曰生紀念園區」牆面雕塑永生樹,樹上的每片葉子,都鑲有捐贈者的芳名,展現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也代表對器官捐贈者的崇高敬意。
 
陳光國強調,雖然「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的理念雖已宣導多年,但國人保留全屍的觀念,仍是提升器官捐贈意願的最大阻礙,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讓生命光輝永續長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