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成效佳 運動前先拉筋熱身
越來越多人熱衷於慢跑,其實比起賽跑,慢跑反而對於膝蓋、髖關節等的衝擊力較小,也能幫助減重;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主治醫師林仲哲指出,尤其若能規律的在夜晚慢跑,更能有效消耗更多熱量。
 
通常慢跑消耗的熱量會依照跑步地形,速度以及體重等而有所差別;林仲哲醫師表示,根據國外醫藥資訊作家分析,夜跑多是在工作結束後,不但運動時間較有彈性,還能避免日曬、中暑等,使跑步成效更佳。
 
主治醫師林仲哲進一步說明,但若為視力欠佳、工作量較大、體能不佳等現象的民眾,應該盡量減少夜跑的機會;另外,在跑步前15至20分鐘,也應做好拉筋等熱身運動,才能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慢跑時,若感覺到肌肉開始緊繃,甚至感到痠痛,就應減緩下來較為妥當;林仲哲提醒,睡前兩小時也應避免做激烈運動,懂得運動技巧,就能有效幫助消耗熱量,達到健身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