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登革熱未退! 出現首例登革出血熱
屏東縣本土登革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10月15日至10月21日國內登革熱確定病例,共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屏東市出現今年流行季首例登革出血熱,另外還有9例境外移入病例。疾管署表示,登革熱仍集中屏東市,呼籲民眾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疾管署指出,該名登革出血熱的患者為居住在屏東市的57歲男性,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史,10月14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痛、關節痛、背痛及骨頭痛等症狀,就醫後確診為登革熱;直到17日時出現急性腹痛且排出糞便呈黑色,才確診為登革出血熱。目前該病患住院治療,情況穩定。
 
另外,本土登革熱新增個案中,有2例在高雄市、1例在台中市。其中台中的個案患者為57歲婦女,同樣在10月14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後眼窩痛、背痛及骨頭痛等症狀,因發病前曾到屏東市探親,推估患者可能是在屏東時遭受感染,幸好目前同住的5位家人都沒有疑似症狀。
 
疾管署表示,屏東縣今年已出現三型病毒,提醒曾感染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等慢性病史的民眾以及癌症患者,都須特別注意是否落實登革熱防治及個人防蚊措施,避免再次感染登革熱而罹患較嚴重的登革出血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