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新利器 花縣推多媒體醫療車
衛教又有新利器!全國第一部擁有影音多功能的醫療保健巡迴車在花蓮正式公開亮相,經由台北士林扶輪社結合日本、菲律賓等姐妹社、花蓮港區扶輪社及郭元益食品公司共同贊助,將為花蓮的民眾進行疾病預防衛教工作。
 
這一台有如「行動電影院」的巡迴車,是由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所提出的構想,並爭取民間企業贊助,為了支持衛生局推動結核病防治及縣民健康促進計畫,士林扶輪社特別動員五十多名社員,同步展開關懷村民工作,提供民眾健康檢查、醫療諮詢、以及健康教育活動。
 
台北士林扶輪社社長朱松柏表示,社友非常認同花蓮縣衛生局積極推動結核病防治、各類疾病預防以及國民健康促進工作的決心,且支持花蓮縣衛生局推動疾病預防工作的策略,因此捐贈這部全國首輛客製化多媒體醫療保健車,希望能引發正向循環,幫助偏鄉弱勢族群改善健康不平權的問題。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指出,花蓮原住民朋友多數非常喜歡唱歌,因此規畫打造一部兼具行動電影院及行動卡拉OK的LED影音行動醫療保健巡迴車,結合多媒體的行動衛生教育宣導車,利用多媒體LED大型螢幕、影音及歡唱設備,播放以東台灣在地民眾為主角所拍攝的傳染病衛教短片,其中將以結核病防治宣導為主軸,將可深入民眾生活,達到衛教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