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肌膚易乾燥 醫:保養先解決老廢角質
秋冬來臨,很多人都感受到肌膚又乾又粗,不少人會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前往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使用,好使肌膚乾燥老皮獲得改善;皮膚科醫師提醒,角質是皮膚乾燥的主因之一,要解決皮膚乾燥問題,還得要先去除老廢角質,才能讓皮膚保養事半功倍。
 
各大百貨公司都在舉辦週年慶,愛美人士無不趁著週年慶打折活動,去購買保養品;皮膚科醫師張啟杉指出,秋冬一到,肌膚常常會較乾燥,若是抹了很多保濕乳霜還是無法達到滋潤肌膚的目的,主要還在乾燥的老廢角質沒有去除,才會導致用了很多的保養品都沒用。
 
張啟杉醫師進一步解釋,皮膚出現不健康的老廢角質,就如同烤焦的麵包表面,質地是很乾燥粗糙,所以,即使是塗了奶油,口感依舊是乾燥的;同樣的道理,在乾燥肌膚上塗抹再多的乳液,也只是粉飾太平,並沒有根本解決問題。
 
有「化妝品警察」之稱的寶拉培岡指出,想解決皮膚乾燥必須先去除老廢角質,讓皮膚更有效吸收保濕成分,保養才能事半功倍。至於要去除老廢角質,可選擇磨砂膏或含水楊酸成分身體乳,磨砂膏可達到物理性去角質效果,但是過度摩擦,皮膚卻須承受刺激與泛紅風險,而水楊酸成分身體乳則是具有脂溶特性,能深入油膩毛孔,代謝老廢角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