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北部下探12℃

12月進入冬季,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入冬後首波大陸冷氣團明天報到,今天起氣溫一路下降。今明兩天有雨、天氣濕冷;周六、周日會轉為乾冷,北部最低溫只有12度,冬衣、冬被要準備上場了。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提醒今天基隆北海岸會下局部豪雨甚至大豪雨,新北市、宜蘭和北部山區可能下局部大雨。上午新北市萬里的大坪,半天降雨量就有200多毫米,瑞芳大粗坑也有150毫米。

3000公尺以上高山 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地區水氣充足,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只要低溫和水氣能夠配合,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再降下瑞雪。

王君賢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南下,氣溫會愈晚愈冷。明天入冬以後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今晚到明天清晨,北部低溫就會降到13度,中南部也只有15到16度。

周六、周日轉為乾冷後,北部像是淡水、新竹等沿海空曠地區,低溫還會下降至12度,白天19至20度;中南部低溫會降到14、15度,白天高溫23到2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上午也發布強風特報,提醒受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台灣沿海和恆春半島有8至10級強陣風,民眾最好避免從事海上活動,前往海邊也要小心突來強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