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生兒罹血管瘤 花蓮慈院辦義診
嬰兒的皮膚光滑細緻,總讓人忍不住想偷捏一把!然而,根據統計,每100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臉上或身上出現暗紅色難看的胎記,也就是所謂的血管瘤,讓不少新手爸媽們擔憂愧疚。醫師呼籲,只要勇於接受治療,就能活出自信、快樂成長。
 
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表示,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瘤,是皮膚血管異常增生或血管擴張,所引起的各種血管瘤及血管胎記。一般不會造成生命危險,但若發生在頭、頸、臉部,常因此造成患者外觀上的困擾。只有少數長在眼、臉、鼻子及嘴巴周圍的血管瘤,會造成嬰兒視覺、呼吸和吸吮等功能的障礙。
 
然而,由於血管瘤寶寶生下來外觀就和正常人不一樣,不少父母因此常感到愧疚,也擔心難看的疤痕會影響到孩子成長和交際。為此,花蓮慈濟醫院與陳明庭血管瘤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將在10月19日下午一點,於大愛樓雷射醫學中心(門診大樓),舉辦血管瘤義診活動。
 
血管瘤義診活動除了邀請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陳明庭教授、李建智醫師以及台大醫院整形外科戴浩志醫師等醫療團隊提供服務外,也會有血管瘤專題演講與病友問答。有需要的民眾可電洽社工師蘇倚萱預約,電話為(03)8561825分機3251或325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