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發生勃起障礙 9成忌諱就醫
根據統計,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勃起障礙發生率約占25%,但求診的比例卻不到十分之一,;麻豆新樓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秉鴻指出,其實若勇於治療,勃起障礙是能有效被治癒的,千萬不要輕信偏方。
 
臨床上,1名55歲男性,已結婚30年,且育有兩子,家庭和樂,但卻因近來出現陰莖硬度不足的現象,導致夫妻失和;陳秉鴻醫師說,患者透過藥物治療後,已重振雄風,逐漸好轉。
 
醫師陳秉鴻進一步說明,男性勃起障礙又分為心因性和器質性兩種,通常心因性是因壓力、自信心不足、性經驗不佳等因素所導致,這時必須了解患者難處,最好邀請性伴侶一起討論,必要時可再合併壯陽藥物治療。
 
而器質性勃起障礙則多發生於老年人、肥胖者等,導致因素包括荷爾蒙性、神經性、血管性或糖尿病和藥物所導致;陳秉鴻醫師提醒,通常可透過補充荷爾蒙和減重改善,因此只要勇敢且積極的接受治療,就能避免不必要的擔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