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皺紋愈多骨鬆愈嚴重
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會流失,臉部皺紋逐漸增多;不過,研究發現,更年期後女性前額、眼角皺紋愈多,可能與骨鬆有密切相關!醫師表示,骨密度太低代表體內的膠原蛋白含量不足,皮膚上的皺紋會變多、變深,尤其反映在前額、眼角下垂及眼袋。
 
根據第93屆美國內分泌學會的年度會議,耶魯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更年期後女性臉部皺紋多寡和深度,可能與骨密度有關,尤其是前額皺紋和骨密度的關聯最為密切。
 
骨鬆學會理事長陳芳萍指出,骨流失的現象可從眼角下垂或眼袋等外表跡象察覺,因眼眶骨萎縮變大,支撐臉部肌肉與組織的力量變弱,會造成的老化現象。不過,近年來整形及微整形風潮盛行,許多人只注意除皺,而忽略骨鬆造成的影響。
 
台大醫院老年醫學部主任詹鼎正則建議,更年期後女性應定期追蹤骨密度,並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鈣質與維生素D、K等,也要適度曬太陽及運動,才能預防骨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