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菸燃燒性福 癮君子戒菸半年做人成功
吸菸除了會危及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以外,也會導致夫妻性生活不協調!研究發現,有近6成的癮君子出現性生活不滿意的情況。醫師表示,菸毒除了會影響男性精蟲數量和精蟲的活動力外,也會影響男性正常的勃起功能,不過戒菸後就會有明顯改善。
 
今年30歲的王太太,結婚已經6年了但一直沒有懷孕。雖然王先生會盡量避免讓太太吸入二手菸,但婚後王太太的氣喘卻不斷發作,三不五時還會有胸悶的症狀。為了改善夫妻間的生活,王先生便聽從醫師的建議,接受尼古丁替代療法來戒菸。
 
王先生開始戒菸後,不只每個月節省近3千元的菸費,王太太也在半年後順利懷孕,家庭因王先生戒菸後開始有了改變,王太太已不需要再靠藥物控制氣喘發作。
 
成大醫院內科部游群翔醫師表示,菸害不是只有吸菸者或二手菸暴露者受影響,也有不少人會因「三手菸」而受害。而所謂的三手菸,指的是香菸燃燒完後所釋放出來的毒素沉附在周遭的環境中,包含衣物、家具等。雖然含量不高,但當人體接觸到這些毒素仍會受到影響。

王太太雖然未吸入二手菸,但是在整理王先生換下來的衣物時,就會聞到先生衣物上的菸味,而這就是
「三手菸」的危害,也可能是引發王太太氣喘發作的原因。
 
游群翔醫師提醒,吸菸不僅會減短10年壽命,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罹患率,甚至影響性功能,造成性生活不美滿。此外,二代戒菸服務上路後,民眾最多也只需要負擔200元的醫藥費,要戒菸其實一點都不難!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