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案例 104歲人瑞置換髖關節
老年人容易骨折,但透過手術,即使是高齡百歲的人瑞也能重拾骨頭健康!今年高齡104歲的人瑞林王金鳳奶奶,中秋連假時,因在家中不慎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而就醫。經過審慎的檢查和評估後進行開刀治療,置換髖關節,不僅手術成功,林王奶奶術後恢復情況也十分良好。醫師表示,人瑞置換髖關節成功的案例,在國內外都非常罕見,林王奶奶真的很幸運。
 
負責診治林奶奶的成大醫院急診醫師黃國淵表示,林王奶奶因為骨折痛,身體十分不舒服,但因奶奶年事已高,家屬很擔心奶奶無法承受開刀風險。所幸在與家屬仔細評估奶奶的身體狀況和手術風險後,家屬便決定替老奶奶進行手術,讓奶奶也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在開刀置換髖關節後,老奶奶健康狀況明顯好轉,不僅不再為關節疼痛所苦,遇到醫師查房時,還會開玩笑說要一起打麻將呢!
 
老奶奶的孫女華意蓉小姐也特別透過成大醫院院長信箱,表達對黃國淵醫師以及所有醫護同仁的感謝。而林王金鳳奶奶已在手術一星期後出院,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目前已經可以坐起來維持日常生活的作息,還能甩開病痛開口笑,成為兒孫口中樂觀的活菩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