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家務事登媒體版面 防盟籲:拒看
李珍妮女兒生父疑雲、于美人家變風波、高凌風夫婦離婚事件等,近來名人的孩子頻頻登上媒體版面,甚至淪為談話性節目八卦的內容;防制父母搶奪子女推動聯盟特別提出呼籲,希望透過政府管控、家長冷靜、媒體自律、民眾拒看,停止歪風!
 
「防制父母搶奪子女推動聯盟」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及多名資深家事律師、調解委員等跨界專業人員成立。
 
兒福聯盟主任李惠娟表示,每年約有6、7萬個孩子,因父母離異而面臨監護權判定的處境,而頻頻登上媒體版面的公眾人物,卻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她並呼籲,千萬勿將家務事過度曝光於媒體,更不該利用孩子、媒體,作為衝突時的手段與工具。
 
台北律師公會青少年及兒童問題委員會主委李兆環則認為,此類新聞已逾越報導倫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落實執行法規,並檢討修正,同時要求不當使用媒體的父母接受親職教育,甚或予以處罰。
 
防制父母搶奪子女推動聯盟建議,夫妻雙方發生問題若無法冷靜溝通,可找信賴的第3人,或透過專業的家事商談服務幫忙協調,千萬不要影響孩子的情緒,以免孩子留下不可抹滅的陰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