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本渝自拍45分鐘紀錄片 37歲急凍15粒老卵

熟女凍卵是近期熱門話題,37歲的張本渝為了不受婚姻生子束縛,又能給未來保留機會,跑去冷凍卵子15粒,還自當導演將過程拍成45分鐘的紀錄片《卵 實力》,光拍攝作業就花了上百萬元,她說:「往自己肚子扎針是很難忘的經驗。」

張本渝4月底完成取卵過程,但她半年前就為此努力健身,好製造健康的卵子,平常練瑜伽和游泳,後來還騎單車訓練心肺功能,並調整作息,她說:「這2年我生理期不正常,期間短、量又少,我以為更年期到了,非常緊張,也因此動了凍卵的念頭。」她曾和藝人阿Ben交往,不願透露目前感情狀況,但強調:「現在沒計劃結婚生子,所以先凍卵做準備。」

她從醫生諮詢到打賀爾蒙針、排卵針,前後看診4次耗時約2周,最後取出15顆卵子冷凍,特別難忘的是,必須連續12天在家打針,她說:「一針2公分、另一針5公分長,一開始真的打不下去。」
她透露,此次凍卵手術花費約10萬元,可以保存10年,相較美國以量計價,凍10顆卵子就要價1萬元美金(約30萬元台幣),價格較親民。過程中她食量變大,胸部腫脹,被她形容「很像懷孕的感覺」。 

手術取卵存10年

◎適合年齡:30至40歲女性
◎費用:依個人體質不同,約8至12萬元不等
◎保存期:10年
◎過程:
需施打排卵針刺激卵巢、追蹤濾泡,再抽血驗荷爾蒙的指數,持續約10天,得到較多卵子數量後,再透過手術取卵
◎保存費:約每年1萬5000元
◎美國費用:約1萬元美金(約30萬元台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