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31件涼麵 1件大腸桿菌超標遭罰
不少怕熱的民眾,為了省時、常會選擇購買涼麵來吃,快速又方便。然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9月抽驗31件餐飲業、便利超商販售的涼麵,卻有3件不符合衛生標準。且複檢抽驗仍有1件不合規定,該局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進行懲處。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常被用來作為食品是否受污染、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果超出標準,則表示食品在產製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此外,夏季常溫下不當保存,也容易助長微生物繁殖。
 
林冠蓁提醒民眾,購買涼麵時,應選購具有信譽的店家、儲存於冷藏設備中、或有完整包裝的涼麵,且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如果不立即食用,也應儘速放入冰箱,避免微生物滋長。
 
此外,台灣屬亞熱帶氣候,高溫多濕的環境,容易造成食品腐敗,稍有不慎就會發生食品中毒,加上民眾外食的機會多,為避免食物中毒發生,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調理時手部要清潔、傷口要包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生熟食器具應分開,避免交互汙染;食品中心溫度應超過70℃;且應保存低於7℃,室溫下不宜久置。只要確實做到上述五個要訣,預防食品中毒就不困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