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人忙累於工作 人際關係自我局限
現代上班族工作忙碌,每天的生活除了公司和家之外,鮮少有機會認識異性;心理師建議,要多結交異性,才能進一步論及婚嫁。但是,忙得不可開交,平常沒有機會認識異性該怎麻辦呢?近來興起團體式的交友社群,以交友為目的,透過聚餐、運動、郊遊等活動,男女雙方可一次認識多位異性,有別於傳統一對一式的婚友社,更受青年男女歡迎。

交友社群興起 適合忙碌上班族
 
時下有不少宅男宅女,大多是因為工作忙碌,下班後就只想宅在家,而這往往會影響到結交異性朋友的機會,進而使得結婚之路遙遙無期,為能協助未婚男女共結連理,以致有不少交友社群的興起,吸引許多未婚男女參加;網路知名部落客486咖啡負責人陳延昶表示,有別於傳統以結婚為前提的婚友社,交友社群以交友為目的,年齡以29至41歲的上班族群為主,透過單純的方式,如聚餐、舉辦運動比賽、戶外旅遊等活動,讓男女可以自然認識彼此,不受拘束。
 
陳延昶指出,傳統的婚友社需繳交龐大的年費,且多以一對一方式進行,透過每次安排一位異性約會;而交友社群則是以季為單位,會費較便宜,也可一次認識多位異性,更適合現代忙碌的上班族。至於該如何選擇交友社團?陳延昶提醒,坊間業者眾多,且良莠不齊,選擇時要注意公司口碑;另外,會員男女比例及每月聚會次數也需留意,挑選每次活動約20至30人為佳,才是品質優良的交友社群。

心理師提醒:參加交友平台應先了解自己所需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林萃芬則建議,想要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可先透過參加周遭家人、朋友、同事的聚會活動開始;若身邊沒有可以幫助自己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參加坊間的婚友社、交友平台,也是不錯的管道。不過,她提醒,參加交友機構時,最好先了解自己,調整心態,確認自己需要甚麼、有甚麼期望,以及如何跟別人互動,以免一昧參加交友機構舉辦的活動,「只有認識,而沒有了解」。而且參加交友活動只是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跟了解彼此有所不同,因此,如何跟別人互動,進而經營人際關係,才是正確的交友心態。
 
林萃芬心理師強調,參加交友社群應先了解對方,增加彼此的互動機會,並維持良好的關係,進而才能發展感情,並建立穩定的關係。她更進一步提醒,若以結婚為前提,來認識交友對象,雙方應先整合彼此的差異,解決現實生活中所可能發生的各種問題,這樣婚姻才能幸福長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