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生存權 再辛苦都走得過!
經濟不景氣,不少父母或因沉重的壓力負擔、或因夫妻感情,常常將孩子當作報復工具,不少無辜的孩子因此成為陪葬品。日前更有一名想與前妻破鏡重圓的男子,疑似因復合無望,而帶著一對年幼子女燒炭自殺。為了減少這類事件發生,家扶基金會歷時一年完成首支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並在今日假台北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倡導孩子生存權利。
 
根據統計,近5年每100名兒童中就有3到4名遭受虐待,平均每個月就有1名兒童因而死亡;且每個月都有1名兒童被父母剝奪生存權利。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沉重表示,孩子不能選擇家庭,卻連基本的生存權都由父母決定,令人痛心!為此,家扶基金會特地藉由真實個案作題材,拍攝首支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希望能藉此達到社會教育和宣導的目的。
 
《愛不走,愛不放手》片中看似以大人世界發生的形形色色為主要內容,實際上貫穿影片主軸的主角卻是孩子。飾演該部電影主角的賈靜雯更表示,希望能透過片中的正面力量影響更多的人,告訴同樣陷於困境的大家,人生其實有許多選擇,不是只有自殺這條路而已。
 
何素秋執行長也指出,本片改編的真實個案經家扶幫助,已勇敢跨過生命低谷,而《愛不走,愛不放手》也在yahoo奇摩和家扶基金會官網同步播出,劇中主角賈靜雯、喬喬(于卉喬)、吳朋奉及于婕等也在首映會分享拍片心得,一起為保護兒童生存權力發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