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公益路跑 邀請男性體驗高跟鞋
近幾年名人風氣盛行,不少公益團體也紛紛發起路跑活動。為了呼籲男性站出來支持受暴婦女,勵馨基金會廣邀體壇明星,穿高跟鞋體驗女性的辛苦;並邀請民眾參與11月16日在新北市舉辦的V-Men公益路跑,一起為反暴力而跑。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2年台灣共有15萬件家暴案,其中70%的受害者皆為女性,顯見終止暴力的發生,非常需要男性參與,勵馨基金會因此呼籲男性反思暴力文化。
 
而活動當天,除了募款、為受暴婦幼生活重建而跑以外,也將號召男性穿上高跟鞋走一百公尺,以不同角度體驗女性處境。這次擔任V-Men大明星的長跑名將張嘉哲,率先穿高跟鞋,體驗女性辛苦,他分享:「穿高跟鞋跟平常時穿馬拉松鞋感覺不太一樣,感覺自己變得不太會走路,步伐也很不穩。」
 
勵馨基金會將於11月16日在新北市新店區秀朗清溪河濱公園舉辦V-Men「募一元、跑一米,邁向無暴力」路跑活動,希望透過體壇明星的影響力,邀請所有男性一起打擊暴力,有興趣的民眾可到官網報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