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保養品”保養?! 醫師呼籲愛美請尋求正規管道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為了美麗把保養品通通吃下肚,這可就不美麗!眾所皆知韓國是出了名的“美人”國,但卻也爆出一名韓國選美小姐為美走火入魔,把保養品拿來吃用作保養,她把洗臉乳當作調味料、精華液配為佐醬,伴隨食物通通吞下肚,甚至飯後還有護唇膏甜點,雖然這為瘋狂的愛美小姐宣稱自己吃的都是純天然的,但網友還是直呼太誇張,名醫師也出面強調這是非常不健康的行為。

常見女性用保養品及化妝品來讓自己變漂亮,鮮少聽說有如此偏差的行為,不過聖宜診所翁書賢醫師呼籲,許多愛上妝的女性也要注意,臉上的讓自己變美麗的化妝品,也極有可能成為自己加速變老的劊子手,據統計顯示,女人如上妝如一個月不卸,可是會讓自己的膚齡老十歲,而多數人就算天天卸妝,毛孔也可能因長時間的不透氣阻塞變大,細紋也會因此伴隨而出,加速皮膚的老化,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伴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兩頰也顯得鬆垮。

面對這些初老症狀,微整形已逐漸成為現今多數女性定期保養的一部份,翁書賢醫師說道,最常見的微整形又以玻尿酸、微晶瓷為主流,廣泛使用在法令紋、嘴角凹紋、額眉間皺紋的填補,甚至可以用在修飾鼻尖鼻樑、豐唇、墊下巴、淚溝填補、蘋果肌、太陽穴等。而面對臉部鬆弛的對抗,也從大家耳熟能詳的電波拉皮、液態拉皮到近期從韓國最新引進的4D埋線拉皮。

電波拉皮、液態拉皮及4D埋線拉皮其三種的共同點皆標榜無創、不動刀,不過埋線拉皮的特點在於其手法類似中醫的穴位埋線,不同的是,中醫埋線的原理在於使用羊腸線埋入及刺激穴位增加代謝,而4D埋線拉提所使用的是醫用的PDO縫線,注入施作部位,使其包覆皮膚組織,以V字型線條呈現,而線材就會像一個「結」一樣,緊緻在定點上,使附近的肌肉及脂肪固定於原處,不會往下墬,產生提拉的緊緻效果。

此外,翁書賢醫師進一步表示,4D埋線拉皮與其他微整項目是可以搭配作為雞尾酒式治療使用,用以強化整體的改善,達到最佳效果,例如,搭配玻尿酸注射,補充流失的皮下組織搭配;肉毒桿菌注射,改善動態性皺紋;搭配飛梭雷射,改善毛孔、細紋、坑疤凹洞等。不過對有對藥物過敏者、蟹足腫體質、懷孕、服用肌肉鬆弛劑、重症肌無力患者,僅量避免施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