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檢測40歲開始 早期治療存活率達9成5
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台灣的乳癌發生率更高居亞洲第二位。其實,乳癌如果在第1期就發現,五年存活率可高達95%;今年40多歲的莊小姐,一年前突然摸到胸部有硬塊,鼓起勇氣到醫院檢查後,確診罹患乳癌,所幸發現的早,只是第一期,所以在手術和化療後,已無大礙。

然而,像莊小姐這樣警覺性高的例子其實並不多見。
雙和醫院乳房外科蘇智銘醫師表示,國內女性普遍沒有自我檢查和定期就醫檢查的習慣,如果發現有問題,很多人也都選擇逃避不就醫,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因此,蘇智銘醫師建議,女性朋友應定期就醫檢查,利用乳房超音波或乳房X光,在乳房出現硬塊、疼痛以及不正常分泌物之前,檢測發現初期乳癌。特別是家族有乳癌病史、本身是卵巢癌或大腸癌的患者、第一胎在30歲以後、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以及長期抽煙喝酒者,更應提高警覺。
 
為了幫助婦女朋友維護健康,雙和醫院特別在10月5日上午,舉辦免費的乳癌篩檢活動,現場除了有抽血檢驗、乳房超音波、還提供皮膚檢測以及骨密度測量的服務,不但全部免費,篩檢之後還有摸彩活動,歡迎女性朋友一起來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