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逐漸年輕化 早期治療存活率高
在台灣,乳癌發生及死亡率位居女性首位,年齡多介於40至49歲之間;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郭雨萱指出,臨床上,就曾出現1名僅20多歲的女大學生,發現罹患乳癌,顯示台灣乳癌罹患情況已有年輕化的趨勢。
 
包括家族史、環境因素等也可能成為埋下罹患乳癌的危險因子,尤其二親等內更是高危險族群;郭雨萱醫師表示,因此婦女平時除了要多自我檢測,也應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才能降低罹癌風險。
 
醫師郭雨萱進一步說明,治療上,包括乳癌切除手術、放射線治療,而藥物治療則分為抗賀爾蒙藥物、標靶藥物及傳統化療藥物等,但仍須依照患者的症狀提供給不同的治療方式,才能避免傷身且真正發揮療效。
 
乳癌接受治療後,5年的存活率與其他癌症比起來,屬於最高;因此,郭雨萱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早接受治療,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就能有效提高治癒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