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上廁所大喘3聲 心肌梗塞突過世

嘉義縣朴子市44歲的王姓女菜販,前天被發現陳屍在果菜市場旁的民宅廁所內,友人立即將她送醫,依舊不治,檢方昨天相驗,確定是心肌梗塞。

前天嘉義最低溫12度,嘉義基督教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孫德光表示,早晚溫差大或太冷、太熱,都可能造成心臟功能不佳的民眾出現心肌梗塞。

警方調查,前天上午11點許,朴子果菜市場王姓女菜販,向附近賴姓屋主借廁所,近11點40分一直未出來,賴姓屋主曾聽到王女如廁時,發出3聲巨大喘息,覺得有異,請侯姓女菜販入廁所查看。

侯女打開廁所,看到王婦趴在地上,褲子拉到一半,露出臀部,馬上求助119。消防隊員立即將她送嘉義長庚醫院,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家屬表示,王婦沒有慢性病,有時會氣喘。

孫德光指出,高血壓、膽固醇等長期慢性病或有心臟病等家族病史民眾,較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南部民眾較無定期健檢習慣,危險性相對提高;氣喘嚴重,心臟功能不佳的民眾也可能心肌梗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