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假藥多 4成男性陷偽藥陷阱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每年有上千件偽藥,平均每天高達4起案件發生!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聯盟最新調查更發現,有4成男性曾點選網路偽藥廣告,其中以威而鋼最高。為此,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聯盟推出「藥品防偽App」,第一階段針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民眾只要掃描藥品條碼或輸入序號,就能確認藥物真偽。
 
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針對全台年齡20至50歲民眾,共512名,進行「藥物安全認知調查」,結果發現,7成害怕買到假藥,但近6成買藥時卻未落實防偽,4成男性曾點選網路販賣情趣、壯陽類藥物廣告。
 
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理事長李炳鈺指出,根據開發性製藥協會預估,國內偽藥市佔率約1成,成分來源不明、療效也未經證實,民眾吃到假藥,輕則無療效,重則傷肝、傷腎,甚至要人命。
 
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顧問暨台灣臨床藥學會理事長鄧新棠則提醒,民眾購藥時務必記得「真、防、偽、辨、原」五字訣,包括真藥外觀、防偽標籤、偽藥外觀、辨識重點、原廠資訊,並透過合法、有藥師執業的管道。
 
為提升民眾購藥安全,台灣打擊不法藥物行動聯盟推出「藥品防偽App」,第一階段針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民眾只要下載App,透過掃描藥品條碼或輸入序號功能,就能確認藥品真偽,另外,系統也會紀錄曾出現偽藥的原廠條碼。不過,目前僅提供Android系統手機下載,iPhone用戶預計下月開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