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球看見台灣! 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成立
世界地球村,大愛無國界!每回災難發生,台灣非政府救援組織總是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不論是緊急救援或災後重建,都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了促進非政府組織間的經驗交流和跨國結盟,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日前於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成立大會,而這也是台灣第一個由非官方機構組成的國際援助平台組織。
 
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指出,近年由於溫室效應,氣候變遷,全世界各處都發生災害,像是2004年的南亞海嘯、2006年印尼大地震、2008年四川大地震、台灣莫拉克颱風,以及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等等。這些災害造成的規模都不是單一受害國家就可處理,因此全球也發展出救災無國界的共識。
 
此外,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劉紹華也特別提及,台灣身處於先進國家與弱勢受援國家之間,這種看似令人不知所措的三明治情境,反而有助於發展出我們對於國際援助的特色。
 
而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則表示,將透過組織間的交流,建立台灣從事國際人道援助與永續發展民間組織的合作平台。希望能藉此讓各救援組織發揮最大效用,讓世界看見台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