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醫學趨勢速報 輕熟女抗老新福音!
e美萃水滴電波在推出以來,以它結合電波拉皮與分段式換膚的效果,與術後恢復期短的特性,成為一般輕熟女全方位解決初老危機的保養最佳選擇。如今,新一代滴電波2挾帶著推出以來的好評,也預計在台搶市!為此醫美人特別在美容醫學會上,採訪2位分別來自香港與新加坡的國際級大師,除了請他們分享各自在水滴電波2臨床上的豐富經驗外,也透過他們的視野、帶大家更了解國際美容醫學的最新趨勢。

Question 1
香港&新加坡美容醫學門診的現況及趨勢
 
Dr.Chan:「以亞洲市場來說,普遍在乎臉上肌膚的膚質、紋路,希望能夠看起來更年輕,痘疤困擾也相當常見,而年輕族群則特別介意毛孔問題。在一般人開始接觸美容醫學治療時,可能會想解決的是色素、斑點等較明顯的症狀,而隨著這些問題改善之後,會開始希望改善肌膚的細紋與皺紋。有些人可能會選擇肉毒桿菌或是注射填補玻尿酸之類的產品,但到了輕熟齡階段最主要還是在對抗肌膚深層組織的逐漸流失與鬆弛,期待延緩老化與撫紋回春。」
 
Dr.Prof Goh:「在新加坡的狀況其實也跟香港類似,治療大宗主要在色素斑的治療與美白需求,其次是痘疤。痘疤其實是滿常見的困擾、也是病患最希望改善的適應症訴求,再者就是組織鬆弛與皺紋,像是法令紋等皮膚鬆弛下垂等因為老化帶來的狀況。不過不論哪一類,其實都會面臨到患者除了期望療程的改善效果之外,也都希望術後不需恢復期、做完療程可以立即恢復自己的正常生活。」

Question 2
水滴電波2的專利技術

Dr.Prof Goh:「新一代水滴電波2有2隻手握把可以針對不同訴求做治療,其中1隻sublativ是分段式電波功能,可以針對大多數人困擾的痘疤、皺紋問題進行分段式換膚改善。另外1隻sublime是雙極電波加上紅外光,利用光電協同作用的手握把,可以針對肌膚深層加熱,訴求就在鬆弛、下垂等因老化造成的困擾。當2種手握把配合作用時,即是水滴電波2的完整療程,能使效果更加成顯著,且降低治療中的疼痛感及縮短治療後的修復期。」
 
Dr.Chan:「我特別要分享是專利光電協同作用的握把,以紅外光先抵達肌膚深層預熱、再協同電波達到深層加強,緊接著再利用分段式電波手握把持續地給予肌膚熱能、刺激膠原蛋白,而達到回春的功效。早在我自己前兩年的報告中就指出當兩種不同功能的握把結合來做複合式治療時,其效果遠超過單一療程的效果相加。報告當時的案例大約是經過6次治療改善,但現在使用滴電波2大約1~2次就能達到當時6次的療效,大大縮短治療次數實在令人驚喜。而且分段式手握把對於黑色素母細胞的破壞較小,但對肌膚深層加熱的功效及範圍又能更廣泛,好處就在能同時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新生,對於黑色素母細胞的刺激又小,因此術後反黑的機率就相對減低。以往飛梭雷射,能量若要穿透到真皮層,對黑色素母細胞的刺激無疑提高了術後反黑的風險,因此除了兼顧療程效果,也降低術後反黑可能性,才是往後趨勢與患者追求的目標。」

Question 3
臨床滿意度及操作經驗分享
 
──病患的改善程度及滿意度?
Dr.Prof Goh:「我的病患對於水滴電波2的效果都相當滿意,特別是之前接受過飛梭雷射治療、改善效果已達瓶頸的患者,後續再接受水滴電波2療程,能夠讓改善的程度更進一步。另外相較於飛梭雷射、水滴電波只要1~2天就能恢復的特性,也讓滿意度提昇。而紅外光+電波手把這種預熱的概念,提高後續電波加熱的效率,並不會因為預熱動作讓副作用增加,又能兼顧後續改善的效果,這種複合式治療的概念,相當値得推薦。」
 
Dr.Chan:「在使用上,光電協同作用的手握把在容易感到疼痛的骨骼部位,只要將能量降低一些就能避免,另外亞洲人特別在意的就是術後反黑的問題,相較於現有治療方式的飛梭雷射來說,明顯降低至少5%。而如果是有發炎性青春痘的案例,可以在術後給予2週的口服抗生素,預防並控制發炎性青春痘。」
 
──術後保養的方式?
Dr.Prof Goh:「陽光本來就是肌膚老化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所以防曬是一切保養的基礎。水滴電波2做完臉部會有胡椒點狀的輕微結痂,因此加強肌膚保濕對於修護有幫助。不過由於水滴電波2並不似飛梭雷射術後會在臉上留下傷口,因此在居家術後照護上也相對簡單許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