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最樂! 南市醫志工隊愛心不間斷
助人為快樂之本!南市醫志工隊自民國77年成立迄今,共有202名志工,其中不乏夫妻檔、父子檔、姐妹檔,大家一起相約到醫院當志工,帶著滿滿的愛心,不但服務了院內病人,還因此而讓彼此的感情更融洽,充分感受到助人最樂的精神。
 
無樂不作!這是海角七號主題曲的歌名,要當夢的天行者;而有一群人的無樂不作,就是選擇到醫院做志工。南市醫有好幾位志工夫妻檔,就投入志工行列1、20年,不僅服務有需要的民眾,更藉由相互的分享與回饋,更強化家庭凝聚力與家庭關係。
 
林孟甫、王美鳳夫妻檔投入南市醫志工將近20年,夫妻倆都懷著熱忱與善心,以堅定的信念投入付出;鄭瑞銘、戴秋絹夫妻一起加入南市醫院急診室志工,十多年來都不曾間斷;另一對夫妻檔林冠華與鄭彩珠,同樣也是夫妻同心、共同助人的典範。
 
南市醫社工課表示,許多志工都將眷屬及親朋好友帶入志願服務的行列,響應「服務助人」最快樂的理念,志工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更為社會增加無限溫馨的力量。即日起至9月30日止,也歡迎有意願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的熱心民眾,報名參加台南市立醫院志工隊,加入這個溫暖的志工大家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