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贈眼鏡矯正視力 弱勢兒童保有好視力
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人口數總計為65萬6223人、24萬2275戶,其中領取兒童生活補助費的受益人數為34萬8594人次。為協助弱勢族群兒童保有正常視力,寶島眼鏡9月18日捐贈2000副眼鏡給清寒家庭學生。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科長李璧如指出,對於發展中的兒童及少年來說,視力矯正影響學習或日常生活。只可惜大多數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學童無法獲得良好的驗光及配鏡服務。
 
為此,社會救助及社工司與寶島眼鏡企業攜手合辦「寶島有Eye、視界美好」免費配鏡公益計畫,希望透過眼鏡捐贈活動讓清寒家庭學生擁有好視力,保持良好的學習力、閱讀力。
 
李璧如指出,這次活動係與寶島光學科技、新加坡商趨勢光學鏡片股份有限公司、明達光學及依視路寶利徠光學等企業一起合作,連續兩年提供免費驗光配鏡服務,今年是第三年舉辦,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000名弱勢學童受到幫助。
 
「別小看一副眼鏡對於弱勢兒童的影響!」李璧如說,各企業協助捐助經照顧下,即使只是一副眼鏡,都可能影響學生一輩子,讓學童獲得良好視力矯正,用功唸書。
 
李璧如強調,希望透過這次企業拋磚引玉的善舉,讓更多企業共襄盛舉,營造一股台灣社會良善互助風氣,而濟助弱勢學童也能感受社會的關懷與溫暖。
 
在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的扶助上,目前政府提供家庭生活扶助費、高中職以上就學生活補助、學雜費減免、全民健康保險保險費補助及醫療補助等,對於弱勢民眾生活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