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烘乾肌」 換季補水是關鍵
夏天漸漸步入尾聲,緊接而來的是乾冷的秋冬,由於許多人常會在秋冬時出現肌膚乾燥的狀況;皮膚科醫師特別提醒,要避免秋冬出現肌膚乾荒的狀態,即應在換季前做好保濕補水,否則到了秋冬,即使是每天敷面膜,也無法完全改善「烘乾肌」。
 
皮膚專科診所盧靜怡院長表示,秋冬的肌膚保濕保養一定要儘早準備,並配合正常作息,不熬夜、睡眠時間充足並適當運動,才是最佳肌膚保養之道;至於要達到真正保濕功效,尚須由內至外,自肌膚底層做起!
 
盧靜怡院長指出,在換季前就做好保濕保養,許多人可能認為加強保養品的保濕功能,或是勤敷面膜,即可有效達到全臉保濕修護;殊不知,肌膚底層中就像擁有一座蓄水庫,如果只在有需求時才開始進行補水,充其量也只是保持肌膚表層的水分。
 
盧靜怡進一步解釋,在歲月流失的催化下,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也會逐漸流失,使肌膚肌底缺水,表皮層會日漸凹陷,並造成肌膚乾燥缺水,也進而會產生惱人的細紋。
 
所以,盧靜怡院長建議,目前有一種獨特微粒玻尿酸分子構成的小分子穩定型玻尿酸,可直接注射在肌膚真皮層內,透過水合平衡的作用形成隱形鎖水膜,同時可刺激肌底的纖維母細胞,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進而增加肌膚的保水度,以達到改善膚質目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