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憂鬱! 陳庭妮代言樂動計畫
運動可改善負面情緒!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陳庭妮擔任「樂動校園計畫」活動大使,呼籲青少年透過運動紓解壓力,趕走憂鬱、煩悶、憤怒等負面情緒。醫師表示,研究發現,情緒易怒、暴躁的學生,每天下課固定慢跑30分鐘,一個月後,情況能獲得改善。
 
2012年全國大學生憂鬱情緒與運動習慣調查發現,18.7%的大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23.3%常因情緒不佳而運動,87.4%認為運動後心情會變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表示,青少年身心成長快速,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及人際關係而影響情緒,突如其來的變化,會使青少年不知如何表達,只好藉由發脾氣排解心裡的不愉快,其實運動是最有效舒壓及預防憂鬱症的方式。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2008年開始推動樂動校園計畫以來,共有14萬名學生參與慢跑活動,累積圈數達2387萬3829圈,距離相當於地球到月球來回62圈。
 
葉雅馨指出,若以青少年每週2節體育課,每次慢跑3圈計算,一個學期可累積100圈,但參與樂動校園計畫的學生,每位同學一個學期能跑250至300圈,可見運動需要培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