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做月餅 醫病互動溫情滿滿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臨,家家戶戶都在上演大團圓的溫馨戲碼,不過,對於住在醫院安寧病房的患者來說,卻很難享受到如此美妙的氛圍。為了讓醫院不再冷冰冰、能給患者更多溫暖的感覺,大林慈濟醫院心蓮病房特地舉辦手工月餅DIY活動,邀請病患家屬、志工和醫院同仁一起製作天然、健康的月餅。
 
負責準備月餅材料的志工翁瑩蕙表示,今年的月餅皮選擇咖哩口味,因為咖哩富含多種營養素,能促進血液循環,還含有天然的香料與色素,自然又健康;至於餡料的部份則是採用豆沙餡,再加上解膩、消脹氣的蔓越莓,讓甜度較高的豆沙餡也能變得健康。
 
不過,由於月餅製作的配方固定,無法減油,因此改以減糖、小份量的方式,才不會一不小心吃進太多熱量。
 
在心蓮病房照顧生病母親的家屬林碧聯得知病房有舉辦活動,開心前來參加,雖是生平第一次做月餅,但在志工們的指導下,很快就上手,不僅包出像月亮一樣圓滾滾的月餅,還能當小老師指導其他人,讓她超有成就感,大喊:「沒想到我也能變糕餅師傅!」
 
活動最後,志工們仔細地將烘烤後的小月餅一個個包裝起來,再由家醫科陳世琦醫師與心蓮病房護理長程裕藍等人一一分送給心蓮病房的病患及家屬品嚐,不僅讓醫病間的關係更好了,也讓大家在醫院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慶氣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