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倉儲式管理 省荷包又能輕鬆上菜
幾波颱風和豪雨之後,菜價連番漲,不只是家庭主婦難為,就連職業婦女也是大嘆吃不消;大林慈濟醫院建議,可將廚房做倉儲式管理,不但能省荷包,還能輕鬆上菜。
 
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志工陳鶯鶯指出,現在什麼都漲,想要輕鬆上菜又能兼顧節能省錢,其實並不難;以往只能利用假日時間下廚房,為了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又營養,在不斷嘗試如何快速又兼具美味的料理過程中,終於研究出一套廚房的倉儲式管理原則。
 
廚房做倉儲式管理就是將廚房「工廠化」;陳鶯鶯建議,像根莖類、花椰菜、蕃茄等蔬果,可先加入少許鹽巴、油的水川燙過,等放涼之後就可以分裝入冷凍庫保存,除了可以延長保存期限,還能方便隨手取用,更因為減少了開冰箱的次數而達到省電功效。 
 
陳鶯鶯還會利用食材製作成各種不同口味的醬料,一次煮好一鍋,就能夠吃二個月;她說,可將醬料分裝好,再標上日期放入冷凍庫保存,即使忙碌的上班族也能輕鬆取用上菜,隨時為自己與家人準備健康又美味的一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