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悠遊卡 血友病患獲即時處置
血友病患意外出血,血流不止怎麼辦?為了讓病友獲得妥善急救治療與止血,雙和醫院血友病中心首度推出病友專屬「CARE悠遊卡」,客製化身份辨識,讓病友即時得到急救處理。
 
雙和醫院急診部主任馬漢平指出,因為血友病患者的急診流程與其他患者不同,一旦發生意外被送至急診室後,應在第一時間內,讓醫護人員辨識病友身份,立即給予止血治療的處理。
 
如果出血狀況嚴重,則需立即注射凝血因子,以免失血過多,影響生命安全。馬漢平就建議,病友應至住家及辦公室附近的醫院建置病友資料檔,告知院方血友病狀況,以加速急診室的急救流程。
 
雙和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淑惠表示,血友病患者如果沒能在第一時間獲得妥善的急救治療或止血,肌肉關節腔內出血腫脹,長期下來,關節發炎扭曲,可能不良於行。
 
為了讓血友病病友得到良好的全方位照護,雙和醫院針對血友病患製作出CARE悠遊卡,即日起開放病友申請。病友可撥打〈雙和CARE您的精采生活〉活動專線02-8768-2603邱小姐洽詢,為病友量身訂製悠遊卡(內含100元儲值金),限量200張,為病友帶來多一層的保護,安心享受精彩生活。
 
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蘇勇誠表示,除了提供CARE悠遊卡之外,雙和血友病中心還提供CARE全面照護,設置單一窗口,並擁有跨科別全面護理陪伴、夜間復健門診、急診照護等多項特色,大大提升了病友照護的便利性。
 
在急診部分,雙和醫院急診室建立一套血友病病友的急救SOP,採取即時又正確的救護措施,同步採用最新一代基因工程製造的第八及第九凝血因子,提升用藥安全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