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性肥胖手術減重 減少近5倍死亡率
肥胖會產生許多疾病,嚴重時有致命危險!根據醫學研究顯示,當BMI≧32有病態性肥胖出現時,沒有接受減重手術,每年死亡率近5%,若是接受減重手術,則可減少為1%;也就是說,當出現病態性胖時,進行減重手術治療,要比沒有做減重手術者,可減少近5倍死亡率。
 
南市醫外科余信賢醫師表示,美國醫學會於今年6月在芝加哥的年會上強調,與肥胖相關的疾病,包括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脂肪肝病變、骨關節炎、呼吸中止症候群、高尿酸等。且根據醫學報告顯示,病態性肥胖患者未接受手術的病人,死亡率每年高達4.6%;接受過減重手術的病患,死亡率可減少為每年1%左右。
 
顯然,肥胖不只是美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肥胖所造成的疾病!余信賢醫師進一步表示,肥胖若已產生相關疾病,就需考慮手術治療。根據亞太區標準,當BMI≧32, 且因肥胖引起相關疾病,或是 BMI≧37,對健康形成危害,出現「病態性肥胖」,就應考慮使用外科手術治療。
 
余信賢醫師指出,減重手術包括胃內水球置放術、可調節胃束帶手術、胃縮小手術、胃繞道手術等。由於醫療科技進步,目前外科減重皆為腹腔鏡微創手術,手術均採全身麻醉,只有3至5個小傷口,傷口僅0.5至1.2公分;減重手術是重度肥胖且合併有肥胖相關疾病者,最有效且持久的減重治療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