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醇造成47人白膚症 衛福部公告禁用
不少愛美女性在選購化妝品時,總會不自主的挑選標明有美白成分的產品。但今年七月,日本佳麗寶公司公布消費者在使用含有Rhododendrol(杜鵑醇)成分的美白化妝品後,產生膚色不均的情形;且經由醫師確診,台灣目前已有47人使用相關產品出現白膚症;因此,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自即日起停止使用該成分。
 
今年7月4日,日本佳麗寶公司公布消費者使用含有Rhododendrol(杜鵑醇)成分美白化妝品後,產生膚色不均的情形,食品藥物管理署當日即要求台灣佳麗寶(Kanebo)公司對相關產品進行下架回收作業,同時要求台灣佳麗寶公司在限期內提出完整的安全性評估資料,進行完整評估。
 
根據台灣佳麗寶公司的資料顯示,到8月30日為止,相關產品的回收率已高達99.99%;354例通報個案中,有276人疑似有膚色不均的現象,在佳麗寶公司陪同就診後,確診47人罹患接觸性化學性白膚症,而非外傳的白斑症,只要停用並治療一段時間後即可回復。
 
食品藥物管理署因此呼籲消費者,如持有佳麗寶含有Rhododendrol(杜鵑醇美白成分的化粧品,應立即停止使用,且若皮膚出現異常狀況,應立即就醫,同時聯絡台灣佳麗寶公司,處理後續事宜,避免影響自身權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