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5原則 兼顧健康與樂趣
中秋佳節將至,烤肉更是全家聚會必備的慶祝活動;食品藥物管理署建議,遵守5大原則,兼顧健康與樂趣,包括正確選用烤肉用具、烤肉時使用鋁箔紙、燒焦食物丟棄不食用、搭配蔬菜,以及自備環保餐具。
 
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購買烤肉架應選擇外觀完好,如產品表面電鍍已剝落或有髒污,則不要使用。烤肉時,避免過度高溫烹調含脂肪的食物,並減少食物與火直接接觸或油脂滴入炭火中。
 
使用鋁箔烤肉時應勤換,且勿讓酸性調味醬料接觸鋁箔,並針對較難烤熟的食材,預先以蒸、煮等方式烹煮,減少燒烤時間,燒焦的食物也不可食用。烤肉時應自備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餐具,如需選購免洗餐具或竹籤等產品時,選擇標示清楚且完整包裝產品,小心防範以免食品中毒。
 
另外,在大啖烤肉同時,建議可多搭配各類的蔬菜食用,或吃柚子等水果增加纖維質、減少油膩,就能享受烤肉樂趣又能兼顧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