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毒品年輕化 家長注意五大徵兆
根據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調查顯示,毒品使用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接觸毒品個案竟超過5成5在18歲以下,年齡最小的甚至才13歲;該中心特別提醒,青少年使用毒品有5大徵兆,家長應多加注意,小心防範!(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根據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針對藥癮個案所做的調查顯示,在1603份問卷中,使用毒品個案在18歲以下者有55.3%,年齡最小為13歲,95%以上皆有菸癮,心情不佳為使用毒品的主要原因,至於毒品來源主要為朋友。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除了施用3、4級毒品需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接受毒品危害講習,其餘1至4級毒品不管是施用、持有、轉讓、引誘他人施用、販賣、製造、運輸等,皆有刑責最重可判死刑或無期徒刑;1、2級毒品包括海洛英、安非他命、大麻、搖頭丸,3、4級毒品包括K他命、FM2、喵喵。
 
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提醒,青少年使用毒品有5大徵兆,包括1.情緒易怒不穩定,2.鬼鬼祟祟、對長輩及親人迴避,3.作息不正常、夜生活增加,或經常徹夜未歸,4.身體有異味、目光呆滯、食慾不振、體重減輕,5.金錢花費大,經常向家長、親友要錢。家長平時應多關心孩子的生活狀況,一旦發現孩子出現異常時,即可適時與孩子們溝通,避免孩子使用毒品。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