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長子宮肌瘤 嚴重恐流產
臨床上,一對夫妻因深受子宮肌瘤困擾,遲遲無法受孕,且透過檢查發現,肌瘤已有7公分,直到接受醫師建議,決定做試管嬰兒,目前雖然順利懷孕約3個半月,但醫師發現,子宮肌瘤也跟著長大,導致媽媽看起來像懷孕5個多月。
 
子宮肌瘤若發生在懷孕期間,會因黃體素及動情素急遽上升等因素,導致肌瘤跟著變大,又以懷孕初期最為明顯;開業診所暨試管嬰兒中心院長郭鴻璋指出,雖然在懷孕期間,肌瘤會變大,但在懷孕末期,也可能有變小的機率。
 
院長郭鴻璋進一步說明,若胎盤位置靠近子宮肌瘤,卻有可能造成流產、早產等症狀,因此有計畫要懷孕的婦女,最好的方式還是建議可以先施行子宮肌瘤切除術,仍可以保有子宮的功能。
 
若懷孕時期,因子宮肌瘤造成身體不適,通常會採以保守治療較為安全;郭鴻璋提醒,子宮肌瘤就算切除後,還是有可能會有再生的機率,因此治療方式一定要審慎的與醫師討論較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