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領育兒津貼?政院將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
領不到育兒津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表示,父母未就業者之育兒津貼自前(101)年1月1日開辦以來,民眾申領相當踴躍,所需經費超出原編列預算,行政院已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20億支應,該署刻正會同地方政府辦理經費撥款作業,將儘速發給民眾。
 
自101年1月1日開辦父母未就業者可申領育兒津貼,但因為結婚潮及龍年生育潮等因素影響,民眾申領相當踴躍,請領人數超乎預期,補助人數由原本預估的14萬人增加到21萬人,所需補助經費也由原本預估的29億元增加到49億元。簡署長表示,為避免影響民眾權益,除商請地方政府,先行以地方預算墊付,以維護民眾權益,並向行政院申請動支預備金。行政院於8月30日已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20億元因應,社家署刻正請地方政府配合辦理相關撥款作業,維護民眾權益。 
 
政府在去(101)年推動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實施計畫,針對父母一方未就業在家照顧2足歲以下幼兒之家庭發放育兒津貼,低收入戶家庭每月補助5,000元、中低收入戶家庭每月補助4,000元、綜合所得稅稅率未達20%家庭每月補助2,500元,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