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乳癌篩檢 還可抽萬元現金

  乳癌高居台北市女性主要癌症死亡率第三名,衛生局七、八月推出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民眾至特約醫療院所篩檢,有機會抽得一萬元現金。乳癌病友劉於坪昨天分享卅八次化、放療的抗癌經過。重獲新生的她寫下抗癌經歷,自費數十萬元出書,已送出七千本,鼓舞其他病友。


病友劉於坪出書分享
  今年六十六歲的劉於坪回憶,當初在右邊腋下發現硬塊,懷疑是乳癌;她逃避半年,嘗中藥、吃偏方,腫瘤都沒消失。鼓起勇氣求診後,醫師告知已近乳癌第三期,心情低落到曾以為人生就此告一段落了。但一看到小孫女,新生命鼓勵了她,歷經八次化療、卅次放療,成功對抗病魔。
  劉於坪說,治療期間,即使掉髮,戴假髮也要出門散心或找朋友聊天,讓心情開朗,希望透過自己的抗癌過程,鼓勵其他病友。她也提醒,抗癌過程中,癌友家人「等於半個病人」,哭不得也笑不得,同樣辛苦,建議病友體諒家人。「可以撒嬌,但不要讓家人活不下去」。
  衛生局表示,乳癌第零期的治癒率達九十七%。北市去年有七萬四千六百九十一位接受參加乳房X光攝影檢查,陽性個案八千一百卅六人,確定三百七十人罹癌,癌症偵出率為○.五%,早期發現,可早期治療。

衛生局七、八月推出
  衛生局說,此次符合篩檢資格的婦女為設籍北市年齡四十五至六十九歲(五十五至卅一年次),去年並未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符合資格者七月一日至八月卅一日於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北市特約醫療院所或衛生局網站索取或下載摸彩券後,接受檢查後請檢查者蓋章,即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現金一萬元及時尚包,網址:http://www.health.gov.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