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手術不留疤 愛美女性免煩惱
47歲的陳小姐因脖子有突起硬塊而就醫,診斷後發現右邊脖子長了一顆良性的甲狀腺結節腫,可能有壓迫氣管的危險,經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後,已順利摘除腫塊,術後復原良好。
 
童綜合醫院甲狀腺外科余積琨醫師表示,甲狀腺結節腫是甲狀腺內出現局部腫塊。陳小姐在經過甲狀腺超音波檢查後,確認右邊脖子有一顆2.8公分的良性甲狀腺結節腫,為了避免氣管受到壓迫而建議手術摘除。
 
但一般開刀手術不僅傷口大又痛,還容易留下疤痕,因此,余積琨便建議陳小姐使用機械手臂進行手術,利用顯微影像和可靈活扭轉的機器手臂,從右側腋下切口穿入摘除腫塊。
 
余積琨醫師補充,達文西機械手臂不僅可在小空間內輕易操作,還可以將細胞組織放大十倍,手術時更不容易傷及其他血管與組織,且手術全程只需不到兩小時,住院三天就可以出院返家,還能減少術後聲音沙啞的問題,讓不少女性不必再因為愛美而延誤手術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