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熊貓眼 血管型黑眼圈最難纏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有五成七女性為黑眼圈所苦,黑眼圈不只讓人兩眼無神,還有可能造成職場及感情上的困擾! 就有一名妙齡女子,在職場上常被誤為夜生活繁忙恐影響工作而不被錄用,她甚至怕素顏面對男友,而經常以美白保養品遮掩,導致皮膚過敏發炎險些毀容;進一步就醫,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難纏的血管型黑眼圈作祟,經由醫師採用雙波雷射光治療,才擺脫熊貓眼的困擾。
 
這名女子因為黑眼圈造成長期心理自卑,曾連續兩個月未卸妝,結果引發皮膚嚴重過敏、發炎,險些導致潰爛,才向皮膚科醫師求診;收治該如子的皮膚科醫師鄭國良表示,患者的病根其實是在「血管型黑眼圈」。
 
鄭國良醫師指出,「血管型黑眼圈」的原理與大家耳熟能詳的「靜脈曲張」相同,患者不僅會有黑眼圈、臉部青筋的困擾,也因長期循環不佳,易造成缺氧狀態,進而促使眼部皮膚鬆弛、出現老化皺紋。
 
對於難纏的「血管型黑眼圈」;鄭國良醫師強調,在治療上由於每位患者的血管深淺、粗細、含氧量多寡截然不同,須靠術前的血管超音波檢查, 來制定不同療程,並須準確地交互運用雙波雷射光才能達成治療目的,否則在能量參數拿捏失準的情況下,很可能會有引起水泡、皮膚受傷等問題。
 
此外,鄭國良醫師強調,有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溼疹的患者,因為過敏性皮膚會影響眼周,不但美白保養品不能改善黑眼圈,還可能會因為刺激的美白成分,使「血管型黑眼圈」更加嚴重;因此,也須同步進行治療,並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才能確保治療效果的延續性,免去復發的疑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