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精緻加工食品 小心憂鬱纏身
遇到挫折或壓力,難免感到憂鬱難過,但你知道嗎?有文獻指出,攝取的食物類型可能是影響憂鬱狀態的關鍵!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輔導科臨床心理師柯俊銘指出,主要是因大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失去平衡,就有可能造成心理或精神上的不適。
 
心理師柯俊銘進一步說明,根據英國研究顯示,愛吃精緻加工食品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58%,甚至包括高鈉食品,若長期食用,不但容易好發水腫等症狀,也可能引起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相對也增加煩躁等情緒發生。
 
想要維持腦部穩定運作,遠離憂鬱情緒,就應慎選所攝取的食物;柯俊銘說,像是精製糖,若習慣食用,就容易衍生頭痛、倦怠等不適,而工甘味劑、反式脂肪等,也都有可能成為罹患憂鬱症的危險因子。
 
另外,酒精、咖啡因等,因喝多容易讓人造成依賴,若突然不喝,反而就大幅增加負向情緒的機率;柯俊銘提醒,平時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外,飲食上也應避免暴飲暴食,且最好選擇天然的食物,才能有效避免憂鬱纏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