亙古不變追求的目標 初心之美
從事彩妝工作多年,教導大家如何變美是再擅長不過的事。然而,對於什麼是美?人人總有不同的解讀與觀點。有沒有一種美,能跨越立場與個人審美觀?答案是肯定的,回歸良善的「初心」,就是美的根本。
 
「超」美,來自良善初心
美麗這件事,是女性亙古不變追求的目標,而從事美學推廣工作的我,最常教大家利用彩妝放大個人五官優點。然而,審美觀這件事總是主觀,我認為美的表現方式或許不如妳所想,妳想展現美的姿態也不盡然符合我的期待。

在這樣的差異下,促使我開始思考:「究竟怎樣的美能超脫個人觀點,成為真正的『超美(超脫立場之美)』呢?」偶然在哲學理論中,解答了我一直以來的疑問:以哲學觀點來看,「美」指的是具體環境、現象、事情、行為、物體對人類的生存發展具有的正面意義及正價值,通常來自於人們接觸具體事物、受其影響而產生的愉悅和滿足的美好感覺。原來,真正的美,是來自於能夠給人正面意義的良善初心。
 
觀察那些歷久彌新、持續受歡迎的名人們,她們的容顏或許無法對抗時間流逝,然而她們的一顆初心為自己贏得了大家眼中的「超」美。以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來說,自1990年代走紅,用她來自南美的健康姿態、良善義舉,顛覆時尚界「海洛英式時尚(Heroin Chic)(意即病態美學)」至今,即使已經過了名模風華的年紀,臉上多了幾條皺紋也成為人母,依然是女性們心目中最想效法的名人,穩坐世界上最富有模特兒寶座。她用內在證明了超美,用內在讓自己保持美麗巔峰。
 
最近的我,也正在為「超」美努力著。
 
一直以來都有捐款行動的我,以前一直以為善不欲人知的心態低調做公益,然而朋友提醒我,應該要將自己的知名度化為號召力,讓更多朋友一起加入公益行列,因此近期我的品牌i.we將舉辦公益拍賣活動,將所得扣除成本捐贈給持續幫助老人的華山基金會,請支持我的朋友們密切注意小偉動態,一同響應這提升「超」美的活動。
 
「超」美,來自持續進步
有句話說「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除了做公益,要成就「超」美還必須保有持續進步的渴望,唯有不斷學習新知,才能維持如同孩子般好奇的心態。
 
以我為例,這幾年除了彩妝工作外,我試著嘗試學習不同事物。開始晉升經營者、學習創作成為歌手、試著找回對攝影的喜好、研究架設網站技術等,將每一次的學習視為激發自己潛力的機會,因為我也很想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即使結果不盡然成功,但「不設限」的嘗試讓我不論在彩妝工作或人生都維持新鮮感,這也呼應我一直鼓勵女性「用彩妝找到自己不一樣可能」的概念!
 
女孩們,還在追求不老的成分、抗地心引力的瓶瓶罐罐嗎?其實回歸超美的初心就是抗氧仙丹,請與我一起響應公益、與我一起跌跌撞撞嘗試新鮮事,妳將獲得:永不褪流行的美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