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美麗指南 杜絕夏日NG窘態
腿部線條、體毛與出汗問題以及肌膚上的斑點黯沉情況,都是女孩們在盛夏最在意的美麗煩惱。還好醫學美容發達,要解決這些問題一點也不難,本期醫美人特地訪問專業醫師,針對各種問題提供女孩兒適當的醫美對策,這個夏日絕對不會再NG囉!

一 解決臉上的斑斑點點,你需要……
日式光纖美白、超音波美白導入、杏仁酸煥膚
肌膚斑點、黯沉問題讓你的美麗大打折扣,還好還有更有效率的醫學美容解決對策,讓你重回白雪公主寶座!

Q1.日式光纖美白作用原理?和其他雷射最大的不同處?
日式光纖美白是利用雷射與皮膚中的黑色素作用,淡化皮膚淺表斑點,改善色素不勻現象,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蛋白再生。和其他雷射最大的不同處就是能量調整選擇比較多,加上過程中合併使用冷噴讓表皮降溫,達到鎮定效果,所以疼痛感也最低,可同時去除臉部的細毛。
 
Q2.療程施打前後的注意事項?
治療前三個月停止服用A酸及去角質產品,敏感皮膚須先與醫師討論後再安排療程。術後注意保濕防曬,先不要使用去角質產品。
 
Q3.杏仁酸美白煥膚的效果
杏仁酸為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溫和不刺激,且不產生紅腫現象,適合發炎性膿疱、丘疹、皮膚敏感和老化的肌膚。

Q4.超音波美白導入作用原理?通常會搭配那些成分?
超音波導入是利用高頻率的聲波原理產生高速震盪,並透過導入的探頭接觸皮膚,把保養成分震碎成更小的分子,提高美白成份的滲透與吸收。使用濃度20%的左旋C吸收效果最佳,能改善皮膚黯沉,增加皮膚彈性。
 
二 多汗與粗壯的小腿肌問題,你需要……
肉毒桿菌
針對多汗有體味的人,孫孝先醫師建議透過肉毒桿菌注射療程來幫助止汗。換上清涼短褲前必須正視的腿部曲線問題,也可以利用肉毒桿菌注射來改善、修飾小腿線條。

Q1.肉毒桿菌改善多汗的原理為何?
注射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也能抑制汗腺分泌,可針對容易出汗的腋下,不會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改善多汗的同時也能減輕體味,但孫醫生也提醒,很嚴重的狐臭問題可能還是得用外科手術的方式解決。

Q2.改善多汗的療程需多久時間?效果可維持多久?
依據嚴重程度及患者的體型,由醫生決定注射量,以少量多點注入腋下真皮層,一周後就會有明顯的效果,注射一次大約可以維持半年以上到一年左右。

Q3.肉毒桿菌改善腿部曲線的注射位置及療程時間?
肉毒桿菌注射可令肌肉放鬆,重塑平順的小腿線條,一般會在二側小腿肌肉肥厚處選擇幾點進行適量的注射,只需10多分鐘時間即可完成。

Q4.肉毒桿菌瘦小腿能維持多久?術後注意事項?有無任何可能的副作用?
效果維持大概一年到一年半,部分肌肉比較敏感的人,打完後可能一兩個星期肌肉會比較痠,術後二至三個月效果最好,視情況一年後可減量再次注射肉毒,以達到最佳效果。所以醫師建議,如果這個夏天想要展現美腿,現在動作就要快了。

三 去除全身上下多餘體毛,你需要……
日式光纖除毛
以體毛困擾部位排名來說,當屬腋下及小腿位置,長期刮毛還會有受傷色素痕跡讓人覺得很醜,醫師建議可採用日式光纖除毛來幫助改善體毛困題及改善色素不均勻。
 
Q1.日式光纖除毛原理?療程的最大優點?
和日式光纖美白原理相同,只是使用能量強弱的不同,因為會先使用冷噴讓表皮降溫,可以在除毛時減少疼痛感,一般人都可以接受。它還能去除皮膚黑色素,促進膠原蛋白生長,讓皮膚會變得比較平滑,脫毛兼具美白。
 
Q2.療程前後注意事項?須施打幾次療程才有滿意效果?
依部位和毛髮粗細,腋毛部分大約需五、六次,每次療程大約需間隔一至一個半月;進行除毛雷射後,當日可能會有出現小紅疹,膚色深的人根據醫師的經驗判斷調整能量,就能將副作用降到最低。
 
醫師小叮嚀
基本的醫美療程雖然相對溫和,但在進行療程前要特別注意,若有以下問題,在進行療程前一定要告知醫生,由醫生做出判斷,才能確保療程的安全性:
1 懷孕或哺乳婦女。
2 蟹足腫體質或易生疤痕之體質。
3 皮膚過敏或異位性皮膚炎。
4 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或口服A酸。
5 糖尿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
6 最近進行過其他醫美療程。

孫孝先醫師
美國BioForm微晶瓷台灣區指導顧問醫師
瑞士Anteis安緹斯玻尿酸台灣區指導顧問醫師
美國、義大利、瑞士、韓國美容美塑課程療法研習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專科醫師暨講師
台灣亞洲抗老美容醫學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頭皮毛髮醫學會副理事長
台灣微整形美塑醫學會會員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中國大陸醫學美容專業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