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怪癖的可愛女生 林逸欣
她是一個透過網路世代所崛起的新偶像,在還沒出道前就是無名小站票選冠軍的超高人氣網路美女,並以一段《女子一人樂坊:舞孃》的youtube影片紅到國外去。音樂系出身的她除了擅長樂器演奏、音樂創作,更在出道後活躍於戲劇領域。她是一個多才多藝、又有許多小怪癖的可愛女生。

這一次的人物採訪,是安排在Shara下戲之後的空檔,大約晚上七點半左右進行的電話訪問。雖然才剛剛結束整天的拍攝工作,但是電話那頭還是傳來充滿元氣的招呼聲,讓加班採訪的編輯精神也跟著為之一振。其實會下這樣的標題,是因為在採訪中途,問及Shara有沒有讓周遭人也覺得莫名的怪癖或習慣可以跟讀者分享?沒想到剛開始她還愣了一下,但回答到後來、一直到了採訪要結束之前,她陸陸續續蹦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答案,讓採訪的編輯不禁也愛上了這個有許多小怪癖的可愛女生。

音樂創作&戲劇演藝雙棲才女
 
一開始寒喧,問問Shara最近除了忙於『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等的戲劇拍攝,還有在忙些什麼、有哪些工作的計畫或私人的計畫?她立刻笑出聲回答「最近真的就只有工作拍戲耶!」每天平均只能睡3個小時的她,就連喜歡的音樂創作也只能利用空檔時間、隨時用手機錄下靈光一閃的旋律。「想好好地把手上的戲拍完、然後再好好放自己一個禮拜的假期,利用放空的時間做好之後的打算(笑)」
 
原來因為Shara說她是個定計畫就會想盡力做到的人,以目前拍戲工作滿檔的狀態,如果排定計畫卻無法完成,她事後一定會自責、希望自己當時要是再努力一點就好了!所以雖然距離上張專輯《作對》推出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但是目前包括新專輯的計畫,也還沒有敲定的她說「因為雖然有利用拍戲空檔蒐集許多旋律和靈感,但一直都還沒有時間好好地整理、規劃下一張專輯。」
 
有機會希望嘗試造型&導演工作
 
不論如何、忙到快沒有睡覺時間的Shara,還是一直持續她的音樂創作,雖然在之前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說自己已經當膩了音樂才女,下次希望在戲劇演出瘋子或瞎子之類的角色,但是真實世界中的她,還是透過生活週遭的人事物擷取靈感、隨時隨地紀錄下來。問到她除了演戲、創作,還有什麼是她很想嘗試、卻還沒有機會嘗試的?她說「想嘗試走向幕後!或是當個造型師、還有嘗試當導演好像也不錯!」不過如果自己沒有出道當藝人,她也猜想著自己可能會成為音樂老師之類的,不過Shara卻同時又立刻接著說「可是有點可怕耶…這種太過規律的生活(笑)」

害怕絨布麂皮…怪癖意外地多!
 
言談之間就覺得Shara一定是個相當有自我主張的女孩,因此編輯也大膽地猜想Shara私底下是不是有什麼怪癖或執著,是讓身邊人也覺得不可思議或莫名其妙的習慣可以跟讀者分享?她一開始愣了一下「怪癖嗎?(笑)ㄟ…?喔~對了!我喜歡玩成語接龍、然後我很怕絨布和麂皮材質的東西!有一次拍照,服裝師準備了一雙麂皮的鞋子,我發現自己因為太在意腳上的鞋、竟然沒有辦法笑得很自然!我想如果以後拍照的場景要我坐上那種大張的絨布椅,我應該會當場哭出來吧!哈哈哈!」

不能忍受自己曬黑!心情會很差(笑)
 
看見鏡頭上的Shara皮膚相當白皙,當然也不能免俗地問她,在工作忙碌到都沒有什麼時間睡覺的狀況下,她是怎麼保養的?Shara說「我覺得每天做好卸妝清潔的基礎功課真的很重要,再來就是保濕和美白!因為我是個不能忍受自己曬黑的人,如果感覺到自己曬黑了會心情很差(笑),另外定期敷面膜、深層保養這都是一定要的!」因此編輯忍不住追問Shara既然對於白皙這件事這麼執著,那現在的醫美那麼發達、如果真的曬出黑斑來,會不會去嘗試一下淨膚雷射之類的淡斑療程?Shara也直率地回答「真的嗎?如果有用我可能會去喔(笑)」而且如果漂流到荒島只能帶著一樣東西,Shara說她決對要帶防曬乳!

平時出門包包裡必備的小物分享
 
「平常我的包包一定會帶的東西是牙線、酷涼眼藥水、無防腐劑包裝的人工淚液,因為平常拍戲時間較長,所以我都會隨身攜帶日拋型的隱形眼鏡,出門時帶眼鏡、需要工作的時候才會換上隱形眼鏡。對了!我還會隨身攜帶指甲剪!因為我也沒辦法忍受自己的指甲長出白色的部分,一定要剪得很貼很短才行(笑)」怎麼好像又是一個怪癖呢!既然說到指甲,順著問Shara會不會擦指甲油?她說「會呀~我最喜歡擦上很Colorful的繽紛顏色,但都不是因為白天出門,通常是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才會擦的(笑)」

不用工作時的OFF狀態
 
既然在一開始Shara就說她渴望一個星期的假期,最後當然選擇問問她如願休假都會在家做些什麼?「聽音樂、看書…或是玩玩樂器,但我是一個喜歡處在安靜環境的人。對了!還有一個怪癖喔~就是我家的窗戶是終年不開窗的!因為我很害怕環境音,為了安靜就從來沒有開過窗戶喔!(笑)」只能說Shara說到後來對於她的怪癖已經分享出心得了,還頗為得意!看到這裡,你能不承認她就是一個有小怪癖、卻可愛得要命的女生嗎?

林逸欣的首張專輯

音樂才女‧林逸欣Shara推薦
最近在聽的3張專輯
戴佩妮《iPenny》
Hurts‧傷痛樂團《Exile‧流亡者》
Imagine Dragons迷幻樂團EP《Continued Silenc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