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藥品已達國際水準 買藥認PIC/S GMP標章
為強化台灣藥品優質形象,提升民眾消費信心,台灣已順利成為PIC/S組織的正式會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只要是貼有食品藥物管理署核發的PIC/S GMP標章的藥品,即代表該藥品製造作業已通過PIC/S GMP認證,藥品品質已達國際水準,未來民眾購買藥品時,請認明藥盒上的PIC/S GMP標章,才有保障。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舉辦第二次「PIC/S GMP藥廠聯繫高峰會」,包括國內已通過PIC/S GMP評鑑之藥廠董事長、高階主管及相關公協會代表皆出席與會,並邀請到美時製藥林東和董事長分享拓展國際市場之心路歷程,TFDA代表亦藉此機會與業者們分享「藥品GMP之國際合作推展工作」,希望藉由高峰會之舉辦,提升國產藥品之國際競爭力,讓MIT藥品躍向國際。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為強化國產藥品的品質,保障民眾用藥安全,各大藥廠們無不投入大量心力、財力,齊心支持、配合政府推動實施PIC/S GMP及藥事法修法等政策,台灣才能順利成為PIC/S組織的正式會員。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PIC/S GMP是全球公認最嚴謹,經歐美先進國家及東南亞等各國採用的製藥規範,目前國內已有50家藥廠通過PIC/S GMP評鑑,我國亦於今年1月1日起領先日、韓,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nvention and Co-operation Scheme,簡稱PIC/S)第43個正式會員,代表我國藥品GMP法規與稽查管理制度已經獲得國際認可,國產藥品品質已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
 
食品藥物管理署自今年度起為加強藥品品質把關,已啟動專案性查核,針對藥廠無預警赴廠確認廠內是否持續監測藥品品質,並進行產品抽驗,以確保藥品品質符合原查驗登記規格,以及在有效期限內的藥品維持其應有的品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