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貢獻獎 表揚8人3團體
國民健康署舉辦「第一屆健康促進貢獻獎表揚大會」,共表揚8名個人獎及3名團體獎。其中包括建立世界第一個全國性膽道閉鎖篩檢系統,發展「嬰兒大便辦識卡」早期篩檢嬰兒膽道閉鎖的台大兒科部教授張美惠,以及首創「檳榔防制日」、堪稱「台灣檳榔防治之父」的台大牙科部教授韓良俊。
 
其他6名個人獎,包括推動弱勢族群口腔健康照護的高醫口腔衛生學系教授黃純德、發展「亂點立體圖」篩檢工具的台大眼科醫師林隆光、致力菸害防制及戒菸治療工作的台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吳憲林、長期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及健康城市的北投文化基金會醫師洪德仁、導入企業經營理念建置健康促進網絡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以及長期從事社區老人關懷據點的關渡醫院主任高麗雀。
 
3名團體獎,則頒給推動支持性病友團體的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推動安寧療護的安寧照顧基金會、推動嬰幼兒聽損篩檢及療育的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健康促進的意思是還沒有出現病痛時,就想辦法減少日後疾病發生率,並減少醫療支出,一旦形成政策,數百萬人可受益,影響層面從社區、城巿、國家,甚至到全球,此次頒發健康促進貢獻獎,希望藉此表彰長期於健康促進領域先進的具體貢獻。
 
邱淑媞還說,古云「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而獲表揚者正是上醫醫國的最佳典範,對健康促進政策的策劃、倡議、推行與服務創新有具體貢獻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